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鄞州:“三创新”推进大项目审计
发布日期:2020-07-01 09:55信息来源:鄞州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鄞州区审计局在区水利局原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创新审计组织模式,深入贯彻“两统筹”工作理念,统筹调配审计资源,强化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突出大数据在审计中的应用,着力形成最大审计效能和工作合力。
  一是创新审计管理模式。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下属国有企业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四合一”,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强化审计组织方式统筹,一个大组协调多个审计小组,每周召开一次审计组业务交流会,同时推进跨层级、跨专业、跨区域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
  二是创新实施双主审模式。为强化大数据在审计中应用,增加了大数据应用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主审,充分发挥地理信息系统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中的应用。以大数据审计平台为依托,以计算机小组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开展数据综合分析应用,有效提升了审计查找问题、核实问题的精准性。
  三是创新协同发展模式。持续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发展,首次尝试让主管部门内审人员参与对其下属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借助内审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效应。同时,坚持以审代训,在实践中加强对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提升内审能力。(方晔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