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象山:三举措为大数据审计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1 10:01信息来源:象山县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为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探索大数据环境下审计监督新路子,象山县审计局采取三举措为大数据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制度保障。出台《象山县审计局审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审计电子数据遵循分散采集、集中管理、授权使用、安全保密的原则,明确各关键环节的操作规程和责任主体,加强审计电子数据管理,规范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存储和使用,保障审计电子数据安全,为推进大数据审计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硬件支撑。新购置一台服务器,专门用于存放审计电子数据,实现物理隔离。截至目前,共收集存储财政、公积金、医院等各类数据近1T。设立了独立的数据分析室,并配置铁门、铁窗、监控和移动介质保险柜,以保证数据的安全,同时购买高配置的笔记本工作站,为满足大容量数据分析运行的顺畅提供硬件支撑。
  三是队伍建设。科技强审人才资源是关键,该局积极打造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精选8名具有较好计算机操作能力的人员组建计算机技术小组。注重人才培育,除了定期开展内部培训外,每年选派成员参加署、省计算机中级培训和考试,截至目前共有1位署中级、3位省中级,不断提高大数据分析水平,为大数据审计提供智力支持。(章婷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