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江北: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重要窗口”模范生
发布日期:2020-07-02 14:56信息来源:江北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江北区审计局围绕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以树立“窗口意识”、肩负“窗口担当”、贡献“窗口标准”为内容。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审计干部队伍,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坚持用学习“治心”,打造政治上忠诚的模范生。持续推进“周二夜学”学习教育常态化,使其成为审计干部学习的“加油站”。坚持以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展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用制度“管行”,打造干事上担当的模范生。树立全员,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理念,连续出台了《江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江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江北区审计局审计复核制度》等制度;近日,江北区政府出台了《江北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积极纠正以国家审计结果作为结算依据的做法,用制度为保障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工作。
  坚持用问责“提神”,打造作风上过硬的模范生。充分利用宣传栏、短信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廉洁从政、廉政自律各项文件和规定。修订了请假、加(值)班制度,严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谈话提醒、约谈等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考评制度,印发《江北区审计局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对审计人员的工作业绩、工作成果、执行操作规范程度进行量化考核。(陆惠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