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出炉
发布日期:2020-08-27 17:23信息来源:市局财政处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8月27日,市审计局局长励永惠受市政府委托,向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六聚焦”反映6大方面重点审计内容:聚焦预算法贯彻实施和预算执行、聚焦稳增长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聚焦惠民生促进城乡品质提升、聚焦补短板关注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稳投资促进项目争速、聚焦清廉宁波建设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等。
  报告显示,全市审计机关围绕稳增长、稳投资、惠民生、补短板、保平安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努力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审计保障。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全市审计机关共组织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291个,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167份,查出违规金额2.25亿元、损失浪费金额849万元,审计处理处罚金额39.83亿元,促进国家增收节支13.64亿元,核减投资额10.88亿元,促进完善制度267项,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1059条。
  报告总结提炼了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全面客观揭示了审计发现的52个问题69个明细事项,点名40次,并在内容上、体例上持续优化,体现出审计监督全覆盖的目标导向、“治已病、防未病”的价值导向,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了审计机关新作为,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肖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