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奉化:审计持续为“最多点一次”改革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9-27 14:50信息来源:奉化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2019年以来,奉化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加强部门协同、优化流程再造、强化系统集成,进一步减材料优流程、少跑腿提效率,并在宁波大市率先推出了惠企、人才政策兑现“最多点一次”改革,开通上线惠企、人才政策兑现“一键通”平台。奉化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最多点一次”改革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区审计局前置参与,先期介入政策《申报指南》的会审环节,实现政策兑现流程在设计阶段“规范化”“合格化”,让部门“拨得放心”、企业“拿得安心”,同时密切跟进,及时发现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更正,为“最多点一次”改革保驾护航。
  2020年,奉化区审计局持续关注“最多点一次”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存在部分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不够充分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数据共享顶层设计,加快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孤岛,加快建立公共数据库,让数据流和业务流同步,从而提高部门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路。
  相关部门根据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开展了整改,2020年7月,区财政局会同区委改革办、区大数据中心、区审计局、区政务办、区税务局召开了工作推进座谈会,区大数据中心和宁波市大数据局第一时间取得了联系,掌握了市级“甬易办”平台对接税务数据情况,市税务局在宁波市数据共享接口平台提供了“市税务局纳税信息”接口,可用于查询单位经营地址、已缴税额、销售收入、税额总额、应缴税额等信息,基本能满足比对需求。在通过接口申请并调试后,可实现数据自动比对,打破数据孤岛,促进政策 “零触兑现”、“一键通办”。(吴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