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奉化:首次开展国有资产和工程领域特定问题专项调查
发布日期:2020-09-27 14:55信息来源:奉化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今年初,奉化区审计局向区委审计委员会、区政府作了《关于报送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总结的报告》,引起区主要领导重视,区长还批示要求“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事项提出限期办理意见;对长效机制未建立的提出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对因客观条件或政策制约确实达不到整改要求的,提出明确的处置意见建议。”
  为落实区长批示要求,针对报告中提到的资产领域老大难问题,区人大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决定》和《关于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实施方案》,成立核查小组,于今年4至6月,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土地及山林、湖泊、水库、海涂、海岛、矿山等)开展特定问题调查。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府办于今年5月发布《关于印发宁波市奉化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成立督查组,深入查找解决该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核查监督摸清各单位开展审计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依法整改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着重从政策制定、制度执行、监督检查、责任落实等环节,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推动建立健全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制度,保障工程招投标领域的公平公正以及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章奋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