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奉化:“一聚焦三结合”关注残疾人特殊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8 16:12信息来源:奉化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近日,奉化区审计局在该区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残疾人特殊教育发展情况,通过“一聚焦三结合”扎实开展审计项目。
  一是聚焦特殊教育普及情况。通过将持证残疾少年儿童名单与教育部门学籍信息比对,关注全区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是否达到100%,是否做到特殊教育向两头延伸,残疾幼儿学前入园率及残疾少年高中段入学率是否达到目标要求。
  二是关注特教与普教结合情况。关注是否以残疾学生与普通学生成长相融合为目标,在全区每个镇(街道)小学及初中各设置1个标准资源教室,满足随班就读需求,并抽查部分学校关注资源教室使用情况。关注特教学校“特校+卫星班”模式的设立及实施情况,是否配备标准教师数量,以及教育融合的实现情况。
  三是关注医教结合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特教学校关注是否标注化配备个训功能教室及康复训练仪器设备,是否整合教育、卫生等部门资源,完善教育机构与医疗机构的对口合作机制,为残疾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教育、康复和保健服务。
  四是关注在校教育与送教上门结合情况。关注是否建立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机制,为无法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人提供送教服务,通过查阅送教服务台账资料,关注送教对象是否经相关部门诊断鉴定,送教时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制定相应的送教计划,同时关注送教上门经费的使用情况。(杨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