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局工会亲子兴趣小组组织“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16:15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9月26日,局工会亲子兴趣小组联合平安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共同策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既让孩子们学习了金融相关知识,也对银行工作这份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来到银行营业大厅签到,并穿上银行工作服,成为为期半日的“小小工作者”,在行内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进行了三个模块的职业体验。一是“岗前培训”,在集体课堂中,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图文和浅显易懂的讲解,为孩子们讲述了钱币的演化历程、人民币的图案特点、压岁钱的由来和使用、日常的理财方法等等,同时以真实的人民币和常见外币为教具,让孩子们通过看、摸、比较等方法进一步认识了各类币种,同时学会了简单的防伪鉴别方法。二是“上岗测试”,在讲课中,结合课程内容和小朋友的日常积累,银行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提问测试,比如某一金额的人民币组成方法、如何赚取财富等等,特别是在“什么是用钱买不到”等提问中,孩子们金句频现,在欢声笑语中完美通过测试。三是“技能实战”,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入营业厅直接面对“同事”和客户,参观了解了大厅各分类功能区,并学习体验了取钞机、办卡机、硬币兑换机等机器的使用方法,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并用打卡集章的方式赚取了“第一桶金”。活动最后,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孩子们因此圆满完成了半日的职业体验活动,并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职业奖状”。(竺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