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宁波市审计系统在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9 15:38信息来源:宁波市审计学会秘书处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2021年10月17日,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在全国选送的152篇论文中,评选出30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其中,宁波市审计学会荣获全国青年论坛优秀组织奖,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青年干部童佳瑛撰写的论文荣获一等奖,宁波市审计局青年干部竺颖撰写的论文成功入选本次论坛交流。
  童佳瑛撰写的论文《基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以鄞州区为例》以鄞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情况为实证研究对象,通过文献研究、案例分析以及问卷调查等方法,对鄞州区审计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实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以期望改善基层开展过程中的缺点,力求为基层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审计提供一定的思路和方向,丰富实践案例。
  多年来,宁波市审计学会一直将审计青年论坛作为审计机关的重要品牌,该平台是全市审计青年干部充分交流思想,展示风采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掘和锻炼优秀审计青年干部的重要阵地。此前,宁波市审计学会已成功举办第七届宁波市审计青年论坛,且在第七届浙江省审计青年论坛中取得了优秀组织奖以及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宁波审计持续发展的科研能力和持续向好的科研氛围。 (宁波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