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第三督查组赴象山县开展审计整改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22 17:01信息来源:市局内审指导处(整改督查处)、象山县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为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机制的意见》(甬党办〔2020〕67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办《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工作计划安排,第三督查组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带队于11月17日到象山县开展联合督查。
  第三督查组一到象山北下高速之后,直接奔赴现场目标点位,查看违规占用海域建设渔业应急通道的整改情况(该问题为第二督查组某个问题的分支,根据属地统筹的行动模式,由第三督查组代为勘查现场)。其后,第三督查组一行到县政府会议室,听取了象山县对宁波市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宁波市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查询了相关台账记录,了解了未完成整改问题的原因与存在的困难。当天下午,第三督查组一行继续赶路至鹤浦岛上查看中船海上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的项目进展情况,就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联合督查创新机制,除了邀请市财政局财政监督局的袁正刚共同督查以外,更是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李敏作为监督方参与此次联合督查。另外,本次联合督查变革了督查方式,将之前以项目为主体的督查模式,改成以问题为主体的督查模式;将之前以查看台账,集中送达审计为主的工作模式,改成深入现场,实地踏勘为主的工作模式;将各组各自为政,缺少交流的行动模式,改成属地统筹,各组互相配合的行动模式。创新联合督查方式,科学统筹联合督查的目标与行动计划,整合了审计联合督查的力量,增强了联合审计监督效能。(陈李、欧明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