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第四督查组赴江北开展审计整改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22 17:06信息来源:市局内审指导处(整改督查处)、宁海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为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机制的意见》(甬党办〔2020〕67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办《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工作计划安排,第四督查组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缜带队于11月15日到江北区开展联合督查。
  第四督查组一行先到区政府听取了江北区对浙江省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2021年度市委七张问题清单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询了相关台账记录。会后,第四督查组在副区长程莉的陪同下赶赴江北区工业区VOCs 特征因子自动监测站和甬江街道,就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本次联合督查创新机制,除了邀请市人大财经工委俞兰共同督查以外,更是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吴宗良作为监督方参与此次联合督查。本次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有机对接,是新形势下审计监督工作发展的客观要求,国家审计与人大监督具有一脉相承、辨证统一的关系。审计监督可以为人大提供依据,使人大监督更具针对性、有效性;人大利用审计监督的成果,可以促进审计监督成果的转化利用,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有利于促进审计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高。(陈李、娄俊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