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18:57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11月26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局机关正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会议同时全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随后,局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依次发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的所思所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同志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内容和会议取得的学习成效,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学深悟,全面理解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髓意义。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同志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出点,围绕大局谋划项目,靶向发力加强监督,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锚定目标,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一方面要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对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综合考核和市委市政府目标考核要求,及时查缺补漏,做好与省厅以及目标考核相关部门的有效对接,确保考核不失分;另一方面对照研究型审计的要求,进一步把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定好明年审计的工作目标,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竺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