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奉化:出台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内部审计风险防范清单
发布日期:2021-11-26 19:07信息来源:奉化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11月17日,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制定下发了《宁波市奉化区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内部审计风险防范清单》,构建以“风险清单督导”为重点的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协同机制,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清廉医院的建设。
  制定下发《风险防范清单》是该区实行国家审计指导内部审计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针对基层县市区卫健系统内审人员力量有限、内部审计风险防范经验不足等情况,该《风险防范清单》梳理了公立医疗卫生单位管理运行过程中在预算编制和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医改控费、基建修缮工程、物资管理、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对下属单位或内部独立核算部门的监督管理和其他情况等方面常见的9大类32项重点风险内容。针对每个风险点,《清单》中列示了风险内容、主要表现形式以及政策依据。
  言简意赅、条理清晰的《风险防范清单》为内审人员开展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内部审计提供了参考依据,单是“药品和耗材管理”一项风险内容中就列出了9种风险表现形式,既让内审人员一目了然,更促使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时时“照镜子”“正衣冠”,做到了防控前置。(王越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