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江北:强化“三个意识” 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1-11-26 19:10信息来源:江北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江北区审计局通过进一步强化“三个意识”,促进审计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并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微型党课比赛、参观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冯定纪念馆、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等,多形式强化审计干部政治意识,促进履职尽责。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建设“创智之城、和美江北”献智出力。今年以来,组织召开审计委员会2次,撰写审计专报(要情)18篇,被区主要领导批示15 篇次,通过审计成果的“深加工”,不断提升审计综合服务价值。
  三是强化风险意识。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严格按照法规准则开展审计工作。通过不断规范审计行为,严守廉洁纪律,提高风险意识。同时依托周二夜学,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行政诉讼法》《保密法》等法律,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依法执审能力,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龚佳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