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慈溪市审计局连续第九年开讲“新年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2-22 17:39信息来源:慈溪市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伟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走前列当标兵中作出审计贡献”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讲新年主题党课“第一课”。这是该局连续第九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由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干部作主题党课。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党课提出,审计工作要立足当前审计面临的形势任务,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范伟明同志以自身学习感悟,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分享、辅导、交流。
  党课要求审计干部学深悟透新精神,以更高站位抓实抓深学习宣传。必须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贯彻“十四五”规划建议始终的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党课号召审计干部谋新做实新征程,以更优作风推进审计高质量事业发展。新征程要以勤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个监督”和政治强审、质量强审、效能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五个强审”为抓手,强化审计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最讲政治忠诚、最重服务监督、最抓质量根本、最显队伍专业”四个“最”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当标兵,在争拼赶超中彰显坚实的审计担当,发挥审计的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许达燃)
  

(图为该局“新年第一课”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