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海曙:“三个有”践行“三牛精神” 谱写审计华章
发布日期:2021-02-23 17:15信息来源:海曙区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新年伊始,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继续坚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牛精神”,以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推动海曙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有信念,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毫不犹豫。全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审计干部的新职责和新要求,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在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审计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等问题;在整改中坚持结果导向,注重从根子上探究有效方法,为被审计单位发展“把准脉”,为人民群众“钱袋子”把牢关。
  二是有想法,做敢想敢干的拓荒牛毫不懈怠。推动审计干部摒弃凭老经验、老做法的“僵化式”工作方法,围绕审计重点,从被审计单位实际出发,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运用“N审合一”模式实现审计方式的新突破;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大数据审计等领域“拓荒”,发现审计线索,分析相关关系,为审计预测和判断提供依据。
  三是有韧劲,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毫不畏难。审计干部必须紧密结合项目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注重在实践中锤炼提高“查病”“治病”“防病”能力,建立审计预警机制,如向有关部门发出审计建议函、提示风险隐患等,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每一个审计项目,打造“精品工程”,切实当好政策落实“监督员”。(李沈烨、方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