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象山:以“党建强审”为引领,把牢审计机关政治方向
发布日期:2021-02-23 17:19信息来源:象山县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近年来,象山县审计局始终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党建强审”行动计划为引领,突出党的领导这一“核心”,以新思想、新理念、新作为推进审计工作,不断推动象山审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重要文稿报送、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制度,审计报告和专报获党政领导批示70余篇次。全面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做好组织协调、沟通联络、调查研究等工作,组织起草相关制度文件,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用心用劲用情建设象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审计力量。
  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和殷切期待,让象山审计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部署全局审计工作,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坚持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源头反腐机制建设,积极支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
  强化全省“一盘棋”意识。坚决服从省厅、市局安排的跨层级、跨专业、跨区域项目审计,切实增强下级审计机关服从上级审计机关领导的政治意识。全面组织实施省厅、市局统一组织项目,特别是全力以赴完成上级审计部门临时交办项目,精心挑选党员骨干力量协助参与省厅社保基金审计、市局保障房审计等项目。在2020年初,疫情挡不住审计前进步伐,现场审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局党组努力解决后顾之忧,全力保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汪晨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