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通告 -> 审计公告
宁波市审计局关于中共宁波市委党校迁建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公告
甬审公告〔2021〕11号
发布日期:2021-03-18 09:11信息来源:市审计局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7月7日至10月28日,宁波市审计局对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委员会党校(以下简称市委党校)负责建设并由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城建控股公司)组织实施的中共宁波市委党校迁建工程(以下简称市委党校迁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市委党校迁建工程2015年2月立项,2015年12批准初步设计。工程总用地面积12.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7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信息楼、会议中心、学员宿舍、学员食堂、文体馆。因土地政策调整、生产要素价格上涨、新增加建设内容及专项施工方案调整等原因,该工程于2019年5月调整初步设计概算,调整后概算为107546.12万元。
  市委党校送审完成总投资105232万元,调整后送审总投资104906.75万元。经审计,本项目总投资多计1825.41万元、少计245.9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委党校及相关单位提供的会计及工程建设管理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情况以及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财务收支、工程建设基本符合现行财经、基建法规的规定。但在工程结算、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报以及办学设备采购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或不足,应予以纠正或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工程量计量不实
  市委党校迁建工程结算中部分工程量计量不实,共计涉及造价1000余万元。如土建工程结算中土方、砌体、混凝土、钢筋、幕墙工程铝合金门窗、百叶窗等工程量多计。
  (二)部分竣工财务决算报表项目编报不准
  市委党校编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中部分投资重复列支,涉及投资500余万元。同时,竣工财务决算报表中监理费未按送审工程费用为基数调整,存在多计。此外,还存在印花税少计以及个别单位名称错误的问题。
  (三)个别变更联系单未按内控规定签发
  市委党校迁建工程竣工日期为2018年12月。审计发现,该项目增加5-7#楼插座和筒灯等3份工程联系单签发时间分别为2019年5月、2019年2月以及2019年1月。
  三、问题整改情况
  (一)针对部分工程量计量不实影响造价问题,已在项目完成投资部分相应调整。在后续工程结算中严加核查,确保计量准确和决算真实。
  (二)对于决算报表中重复计列的土方处置费用、未按基数重新计算的监理等服务费用,市委党校已在相应结算中进行了调整。
  (三)对于个别联系单未按内控规定签发问题,市委党校在后续管理中将加强对业务单位的管理,杜绝此类纰漏情况,严格遵守内部规定,及时签发变更。
  对于投资多计、少计项目投资问题已进行调整。



宁波市审计局
2021年3月1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