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7:59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7月29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局机关行动方案,引导激励审计干部对标“两个先行”,努力开创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的生动局面。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发表讲话。他指出,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步伐,也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全体审计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把先行标准、先行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淬炼过硬队伍、展现过硬担当、交出过硬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励永惠同志强调,要扎实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五问五破”的自觉。全局上下共同努力,全体审计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刀刃向内查问题、揭短亮丑找差距、立说立行抓整改,全面提升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担当、越是变局越主动的精气神。二是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落实“五比五先”的任务。年底前完成15项具体任务,即组织主题大宣讲、思想大讨论、问题大检视、履责大比拼、项目大争优、风纪大检查、岗位大练兵、一线大锤炼、专题大培训、连心大服务、成果大提升、进位大对账、典型大选树、机制大完善、成果大展示等活动。三是聚焦工作作风,在对标“两个先行”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各处(室、中心)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理念、机制、方法和手段,加强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做到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和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敢于变革重塑,全面提升“审为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时度效”;奋力争先进位,坚持“与目标比”“与先进比”“亮出来比”,自我加压争先进位,营造“先行有我、实绩看我”的浓厚氛围;知敬畏守底线,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
  最后,会议还就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阶段性目标和责任落实作出了细化说明和具体部署。(竺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