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赴鄞州区审计现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8-05 16:58信息来源:市局投资中心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8月3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赴鄞州区征管中心现场调研指导征迁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看望审计组成员,并与鄞州区征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李杰副局长在听取了审计组落实中期汇报确定事项的情况、主要问题的处置建议以及下一步计划后,对审计组在点多、面广等复杂情况下开展的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征地拆迁是事关政府投资项目落地见效的重要环节,要从体制机制方面开展研究型审计,对当下征迁模式保障政府投资项目顺利推进的利弊进行深入剖析,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二是抓住重点。由于征迁工作涉及面广、资金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面面俱到的审计既不可能也没必要。要仔细分析目前审计发现的疑点,有针对性地确定重点,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沟通交流。审计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征迁工作很辛苦,要以“三个区分开来”的视角,看待发现的问题,充分听取被调查单位意见,客观做出审计评价。
  之后,李杰副局长与鄞州区征管中心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对被审计单位给予本次审计调查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多层次、多形式的沟通,提出完善征迁工作的建议,协同推进审计调查项目顺利完成。
  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主任朱自力等参加调研。(张莉萍、郑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