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励永惠局长应邀给全省审计机关新进人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2-08-05 17:01信息来源:市局办公室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8月3日,宁波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受省审计厅委托,为全省审计机关新进人员讲授《走近国家审计》一课。励局长从概念、历史、特征、业务类型、权限、程序这6个维度出发讲述国家审计,并结合图片、视频案例等形式带年轻同志们更深刻感知审计人的工作与使命。
  励局长在课程中指出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体系中依法监督制约权力运行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凸显党中央对审计监督前所未有的重视,也表明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发重要。
  励局长在课程中介绍了国家审计所具备的政治性、法定性、独立性和专业性等重要特征。对国家审计的8种主要业务类型分别从内涵、发展历程、主要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展开深入详细的讲解,给年轻同志对审计业务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并带着大家知悉了法律赋予审计机关履行法定职责的权限以及审计机关实施审计必须遵循的规范程序。
  本次课程不仅让年轻同志对国家审计工作有了初步理解,也为他们在今后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市局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