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第六期“赛马争先”审计干部月度述职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1 17:43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全景照片.jpg

5月10日,宁波市审计局第六期“赛马争先”审计干部月度述职会顺利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余伟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财政处、法规处、企业处、农环处、投资中心和政策处的6名同志依次上台述职。按照局月度述职相关制度要求,围绕岗位职责汇报了前阶段的个人履职情况,重点展示了工作内容和取得成绩,也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和下步工作安排。

周学军.jpg

“分秒必争”“到位补位”“有序推进”,这是财政处周学军处长对自己工作状态的描述。他表示,财政处目前正在高质量、高效率有序推进主审项目,在部门对接、内外协同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全市财政审计数据集中分析方面有了新突破,但困难依然不减,挑战仍然存在,下一步将抓好学习,深化研究,力行不恨路远,善为不嫌事难。

张亚婕.jpg

作为一名由业务处室交流过来的法规新人,张亚婕用不断的学习积累来克服最初的忐忑不安。三个月来,在努力完成任务,积极参与各大项目过程中,她有三个体会涌上心头:深耕细作终能得偿所愿,担住责任方为履职尽责,收获体验与拓展能力同在。今后的日子里,她表示要逆势而动补短板,顺势而为阔视野,不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和审计业务水平。

方磊.jpg

对于刚刚交流至企业处的方磊来说,全新的领域代表着全新的挑战。一方面,他有备而来,如饥似渴强弱项,充分利用专项审计调查和经责审计项目熟悉业务。另一方面,他轻车熟路,发挥所长扬优势,着手在新领域中采用大数据审计。针对现阶段热情有所下降、学习不够积极等问题,他坚定表示,虽然青春不常在,只要找回激情,人生何处不少年。

徐莹.jpg

农环处的徐莹表示,资源环境审计是门大学问,政策文件课、业务研究课、信息技术课,在排满的学习课表中她不断地感受着成长和收获。入职以来,虽然已经参与了四个审计项目,但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审计沟通方面还有所欠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创新思维,培养沟通技巧,争取将审计之路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踏实。

宋兆利.jpg

宋兆利是一位从事投资审计十年之久的老兵,审计成果丰硕,在西洪大桥预算执行审计中报送的信息专报获市委彭书记批示,参与的海塘安澜工程专项审计调查保障了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前一刻可能还在审计现场挥洒汗水,后一刻就已经在北仑抗疫中连夜奔波,但宋兆利表示,今后他仍将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习中成才,在实践中锤炼。

面对在场的审计同仁,今年初从数据处交流到政策跟踪审计处的杨高峰不无感慨地回顾了自己的审计工作历程和心路历程。一方面,作为交流“新人”,他切身实地地感受到了学习新业务的挑战,另一方面,作为数据老兵,他依然对审计信息化抱有着无限的热情。岗前业务培训、审计职业化、信息化建设,他侃侃而谈自己的每一条学思与践悟。

最后,余伟主任作总结讲话。在肯定述职人员的业务表现和工作状态的同时,他强调,要把月度述职工作和主题教育学习结合起来,高度重视月度述职工作在抓业务、促实效、转作风方面的积极作用,把月度述职当成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一个重要平台,以月度述职带动自我回顾、自我总结、自我剖析,在灵魂深处进行思想洗礼,在业务实处用心用力,踔厉担当,接续奋斗,以高站位的政治自觉、高水平的业务成效、高标准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宁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篇章。(市局机关党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