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2023年财政同级审进点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16:04信息来源:市局财政处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5月11日,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进点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市审计局局长励永惠、副局长张列群等审计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副局长高国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列群介绍了审计范围和对象、审计内容和重点以及审计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副局长高国平介绍了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局长励永惠在会上就做好同级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突出审计的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监督实效,向党委、政府和人大提交一份全面深入的“经济体检”报告。三是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持续深入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检验审计监督成效的试金石。最后,励局长希望市财政局能够充分理解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对审计组依法、文明、廉洁审计进行监督,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我市财政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做了表态发言,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配合审计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审计重要性。二是全力配合,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良好条件。三是以审促改,持续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韩文公)

(审计要闻)2023年财政同级审进点会召开(财政处韩文公).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