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审计要闻
“甬审青春汇”·信息员网格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交流学习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17:59信息来源:市局机关党委浏览次数: 字号:[ ] 色调调节:

点击播放视频

5月12日下午,宁波市审计局举办“甬审青春汇”·信息员网格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交流学习会。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列群,二级巡视员沈林桥出席。省厅办公室信息专报、简报主编陈佳琦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指导。市县两级信息员和市局“甬审青春汇”青年学习小组的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_DSC7039.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宁波市审计局构建信息员网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宣布信息员网格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紧接着,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举行了《审计成果提炼实务操作指导手册》赠书仪式,到场的领导嘉宾为信息员代表进行现场授书。

_DSC6938.jpg

随后,市局优秀信息员代表吴迪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审计信息撰写和报送经验与在座的审计青年们交流了做好审计信息工作的三个难点和三个重点,并代表全体信息员做了庄严表态,表示要认真履行信息员职责,提升审计信息质量,出色完成信息工作指标。

微信图片_20230515124300.jpg

_DSC7011.jpg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列群充分肯定了宁波审计青年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不断学习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努力和成效。他强调:全市审计青年,一要在“认识”上下功夫,把准职责使命,激发审计信息工作的内生动力;二要在“创新”上做文章,在内容取向上和方式方法上积极进行创新;三要在“转变”上用力气,由本位意识向换位思考转变,由被动跟进向主动研究转变。努力呈现出更多更好的审计信息,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第一期交流学习会上,省厅办公室信息专报、简报主编陈佳琦和市局办公室蒋超麒分别围绕《审计信息专报撰写技巧》、信息工作经验进行了授课交流,陈佳琦老师用丰富的经验和详实的案例为在场的审计青年们深入浅出讲解了信息工作的要点和难点,蒋超麒老师细致解读了《审计成果提炼实务操作指导手册》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其后,为学以致用,在场的审计青年们分小组研讨,通过自选素材、集中研讨,形成了政务信息提纲以及思维导图,并进行公开展示,陈佳琦老师一一做了针对性点评。

_DSC7042.jpg

_DSC7112.jpg

本次活动是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创新性举措,旨在充分激发审计干部特别是审计青年信息撰写的动力和能力,构建由点到线、由线及面、重点突出、流畅高效的信息报送工作格局,以期全面反映审计工作新举措、新动态、新成效。(市局机关党委)

_DSC7103.jpg

_DSC7093.jpg

_DSC7075.jpg

_DSC6930.jpg

分享: